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5月16日临洮开幕

 2019/04/25/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5月16日临洮开幕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4月23日,记者从在兰州召开的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将于5月16日在临洮县启幕。节会分为感知马家窑的温度(4月15日—5月15日)、体验马家窑的魅力(5月16日—5月18日)、继续马家窑的精彩(5月19日至年底)三个阶段,包涵国际论坛、展览赛事、文创研发、产业研讨、考察观摩、文旅推介、研修创作等系列活动。

  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联、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定西市教育局、定西市文联、临洮县人民政府承办。文化节的举办,将对促进定西全市经济社会及临洮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临洮自古为西北名邑、陇右重镇,境内文化积淀丰厚,是黄河古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甘肃唯一集马家窑文化、秦长城文化、李氏文化、藏传佛教文化、洮河文化等优秀文化资源于一体的地区,素有“彩陶之乡”美称。特别是距今约有4000—5300年的马家窑文化,是迄今为止甘肃省发现最多、分布最广、最具代表性的新石器时代中晚期的文化遗址,是仰韶文化向西发展的一种地方类型,被学术界公认为是与敦煌文化齐名的甘肃两座文化富矿之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