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2019/04/25/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兰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兰州市及安宁、皋兰等县区举行活动,以全民阅读的形式开启崇尚知识、读书成长的大幕,让人人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促进精神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皋兰县开展了“推动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由县图书馆组织先后在皋兰四中举行了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国学知识专题讲座、中堡小学开展了朗读专题讲座、黑石中学开展了“读经典 猜灯谜”活动、皋兰书院举行了兰州好人,公益人士汤波为图书馆捐书仪式、名藩广场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全社会努力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安宁区举行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图书馆主办,沙井驿街道党工委、甘肃北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启动仪式。

  安宁区图书馆负责人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努力让阅读成为一种流行,成为一种新风尚,让阅读成为一种自觉,让学习成为终身习惯。并在全区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安宁区精神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其间,安宁区图书馆还在沙井驿分馆读者中评选出了8名“读书之星”,进行了颁奖。鼓励更多的市民享受阅读乐趣,激发全民读书热情;还将“同城共读”4·23世界读书日线上主题活动、“万卷共知”线上阅读竞答、《服务全民阅读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推广到全区8个街道。

  七里河区在西湖小学举行“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活动。西湖小学校长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4·23世界读书日”的来历,参加会议的相关单位向学校赠送了经典图书。

  七里河区图书馆馆长宣读了《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并向师生们推荐了中华传统文学经典阅读书目。参会学生代表带领全校师生朗诵了《遇见兰州》。西湖小学组织各年级学生开展了读书马拉松比赛,并向获奖学生颁发了图书作为奖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