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党建引领精准脱贫 支部共建媒体先行 央视驻甘记者站到黄蒿湾村成立首家“脱贫攻坚”支部共建基地

 2019/04/25/ 09:27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贵智

党建引领精准脱贫 支部共建媒体先行

央视驻甘记者站到黄蒿湾村成立首家“脱贫攻坚”支部共建基地

央视驻甘记者站全体党员在产业园区参加了羌活、艾草的种植。 杨贵智摄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4月24日,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党支部与黄蒿湾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党支部全体党员,中连川黄蒿湾村“两委”及全体党员以及包村干部、黄蒿湾村驻村工作队召开支部共建联席会,并在黄蒿湾村成立了“脱贫攻坚”支部共建基地。当日,与会全体党员还参加了“黄蒿湾万亩高原艾草产业园”劳动。

  中央电视台驻甘记者站在发挥好宣传好甘肃主力军作用的同时,十分重视基层党的建设、特别关注甘肃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的典型经验。在当日支部共建活动中,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刘龙就“贫困地区如何借助融媒体宣传脱贫奔小康”进行微党课讲授。会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宣读了入党申请书。

  当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全体党员还慰问走访了74岁的老党员马衡同,占泉社社长马鹤同,从生产、生活等方面进一步了解了黄蒿湾村脱贫攻坚的成效,鼓励群众要以全身心投入到产业发展中,通过劳动增加收入,实现脱贫的基础上齐心奔小康。央视驻甘记者站全体党员还详尽调查了解了“黄蒿湾万亩高原艾草产业园”建设情况和艾草产业发展前景。并在产业园区参加了羌活、艾草的种植。

  刘龙表示,脱贫攻坚必须坚持党建的引领作用,同时,作为媒体,必须要深刻领会国家政策文件的精神内涵,并将其与自身的职业特点和工作内容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这些政策文件的内容、方针传播出去,利用媒体受众广、传播快的特点,让更多的基层贫困群众了解国家最新政策,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