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将在临洮举办

 2019/04/25/ 10:0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将在临洮举办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24日记者获悉,以“世界的马家窑·马家窑的世界”为主题的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将于5月16日在我省定西市临洮县举办。此次文化节将分为感知马家窑的温度、体验马家窑的魅力和继续马家窑的精彩三个阶段。期间将举办国际论坛、展览赛事、文创研发、产业研讨、考察观摩、文旅推介、研修创作等系列活动。

  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联、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定西市教育局、定西市文联、临洮县人民政府承办,景德镇三宝国际陶艺村博物馆、北京行知探索体验研究院、临洮马家窑世界彩陶文化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甘肃彩陶文化研究会、中国社科院考古所西北工作站、兰州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东方古典艺术博物馆协办。

  截至目前,临洮县依托浓厚的文化底蕴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马家窑文化节,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将是一次起点更高、规模更大、内涵更丰富、影响更深远的文化盛宴。此次马家窑文化节分为感知马家窑的温度(4月15日—5月15日)、体验马家窑的魅力(5月16日—5月18日)、继续马家窑的精彩(5月19日—年底)3个阶段,期间将举办国际论坛、展览赛事、文创研发、产业研讨、考察观摩、文旅推介、研修创作等系列活动。其中,马家窑文化节开幕式将于2019年5月16日在临洮县马家窑文化小镇开幕。

  据了解,此次节会采取购买服务、政企合作等方式,与景德镇三宝国际陶艺博物馆、北京行知探索体验研究院等国内知名团队合作,16项主要活动中有12项活动由专业团队或文化企业参与推进,并有文创产品展销,围绕打响“世界的马家窑·马家窑的世界”文化品牌,节会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主席托比恩·卡瓦斯伯先生以及12名北欧国际陶艺大师开展文化交流创作活动。同时,将组织临洮县文物部门赴罗马尼亚举办彩陶国际交流展,组织开展福建昙石山与临洮两地文物交流展、马家窑彩陶北京展等系列展览活动,进一步提升马家窑文化在国际的知名度和研究挖掘马家窑文化的价值内涵,将通过“陶的精神——马家窑的魅力”国际论坛,深入探讨研究马家窑文化重点课题。节会期间,将有定西市、临洮县文化旅游资源及文旅重点项目推介;赏石文化节将邀请多家赏石企业开展洮河奇石交易,集中展销“临洮珍好”系列特色农产品及临洮非遗产品;牡丹节将举行紫斑牡丹节暨产业研讨会等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