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文化旅游资源暨招商项目推介会走进重庆 兰渝铁路一线牵 兰州重庆结良缘

 2019/04/25/ 10: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刘蔚霞

兰州文化旅游资源暨招商项目推介会走进重庆

兰渝铁路一线牵 兰州重庆结良缘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重庆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是黄河上的明珠,重庆是长江边的重镇,同为西部崛起的桥头堡,同为新丝绸之路上的节点。24日下午,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兰州文化旅游资源暨招商项目推介会在重庆举行,“金城”兰州与“山城”重庆相遇,让黄河与长江流域的两个重要城市实现了握手,深厚的文化底蕴交融和交汇,丰富的旅游资源共享互推。

  “金城”兰州与“山城”重庆相遇

  重庆近两年已成为各大新兴媒体广泛关注的“网红之城”,一大批网红景点和众多的美景美食成为中外游客前来打卡之地。2017年、2018年重庆连续两年被世界旅游业理事会评为全球旅游增长最快的城市。

  “文化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是经贸合作的重要基础。”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在致辞中说,天下的大江大河千回百转,最终都会奔流到海。兰州重庆两地有着深厚的兄弟情谊,不同的资源禀赋和文化特点,决定了两地能够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只要我们携起手来,推动两地务实合作,一定会在交流中实现升华,在交融中惠及双方,形成百川入海的壮阔景象。

  “重庆与兰州同处祖国西部,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和广阔的合作空间。”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副书记郑文先希望两地旅游业界的同仁们借这次推介会之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努力推进两地旅游信息互通、政策互惠、资源互换、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利益互享,共同促进我国西部旅游的大发展大繁荣。

  开启沿黄四市州与重庆文化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当天,世界超模总冠军、兰州文化旅游形象大使魏蔚专程赶到重庆,为家乡代言,倾情推介兰州市文化旅游资源。兰州市金牌导游段雨琪做兰州市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

  甘肃观天下国际旅行社和重庆路之旅旅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保利国际旅行社和重庆大西北假期旅行社、甘肃天地行国际旅行社和重庆旅呈无忧国际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

  白银、临夏、甘南沿黄市州分别做旅游推介活动。以巴渝文化、黄河文化为纽带,进一步加强兰州、白银、临夏、甘南与重庆之间的沟通联系。

  重庆旅呈无忧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付槐彪说,推介会促进了重庆和兰州旅游企业更进一步的接触和交流。兰渝铁路开通前,我们企业往兰州输送的游客每年2万人次左右,开通后,游客激增,预计今年五一假期到十一黄金周期间,输送的游客将翻2至3倍。

  重庆路之旅旅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明坦言,“以前对兰州的了解停留在典型的西北、荒凉的西北,这次推介会,看到了兰州的壮美,秀美,还有它江南的一面,兰州不仅有山、有水、还有夜景。通过这次推介,让我深刻了解了兰州的美,我愿意把这种美通过自己的渠道进行广泛推介。”

  兰渝铁路的开通,使重庆到兰州的时间缩短到7个小时。蔡明深有感触地说,“以前重庆发兰州的旅游团,都走飞机线,让游客感觉兰州游是一个奢侈的、高端的、不大亲民的产品,现在交通便利了,价格下降了,产品亲民了,加上有这次推介会,重庆的老百姓更愿意到兰州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