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和县蒿林乡扶贫干部为何都穿迷彩服下乡?

 2019/04/25/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4月24日上午,在西和县蒿林乡大唐村废弃危房拆除现场,乡、村干部们穿着迷彩服帮村民收拾危房里的旧农具。王占东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4月24日上午,在西和县大唐村危房拆除现场,来自、村两级的扶贫干部一起帮助村民安艳艳拆除废弃多年的危房。记者在现场发现,、村干部们都穿着迷彩服冒着扬起的灰尘帮助安艳艳一家收拾危房里的旧农具。

  不仅如此。在大唐多个社的调查入户和水利灌溉工程建设现场,在起伏连绵的山地里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与农民一起劳动致富的干部们,也都穿着迷彩服在工作,成为绿水青山和巷陌间一道充满力量和生机的风景。

大唐村村委会主任白红瑞在接受记者采访  王占东摄

  大唐村村委会主任白红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我们每天都在扶贫一线工作,穿着西装、休闲装根本施展不开!这宽松的迷彩装一穿,你看——上山、走路、进地、干活都方便得很!特别是穿着这服装,感觉大家都非常精神!在扶贫现场,我们几乎每天都穿着这样的衣服。”

  长郑清辉介绍,在的扶贫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村两委文书现在在工作中基本都着装迷彩服,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是西和县最南部的,山大沟深,全12个村全部是深度贫困村。、村干部在扶贫一线喜欢穿这种宽松、耐磨、结实的迷彩服,工作起来也很带劲儿。现在,村民们只要在村里、地里、合作社里看到穿着迷彩服的人,就知道那是扶贫干部了。

蒿林乡干部穿着迷彩服与村民们一起抵抗2018年“7·10”暴雨(资料图)

  郑清辉介绍,这一着装习惯开始于2018年陇南“7·10”暴雨之前。当时,为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上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村两委文书集中采购了一批迷彩服。当暴雨到来,西汉水两岸出现险情苗头后,冲到抗洪救灾一线的、村干部们穿上迷彩服挺在最前面,和大家伙一起抗洪救灾。

  在紧张和繁忙的救灾现场,乡亲们只要一看是穿迷彩服的人员,都知道是乡、村的救灾抗灾干部,抗洪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2018年7月10日暴雨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防汛过后,乡村干部在下乡开展扶贫工作中,基本都着迷彩装进村入户,与农民在一起,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在山区,许多农民遇到困难时都说:“穿迷彩服的人来帮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