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一季度 甘肃公安止付冻结电信网络诈骗涉案金额1.68亿元

 2019/04/25/ 19:2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今年一季度,我省公安机关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合成战、持久战、防范战,通过电信网络诈骗侦办平台止付冻结涉案金额1.68亿元,及时维护了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1至3月,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2738起,立案案件中,近三分之一为贷款、代办信用卡诈骗案。贷款、代办信用卡诈骗案占31.74%,刷单类诈骗案占10.45%,理财类诈骗案占10.33%,冒充老板亲友诈骗案占9.56%,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案占3.95%,诱惑赌博投资诈骗案占2.85%,冒充公检法诈骗案占2.85%,冒充领导熟人诈骗案占2.22%。上述8种主要诈骗类型占全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3.56%。

  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持续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猛烈攻势,兰州公安“2·12”特大套路贷专案组,一举捣毁外省6个犯罪窝点,现场查控涉案人员750多人,依法将有犯罪嫌疑的210人押回审查,共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财物价值10亿多元;平凉公安“1·13” 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成功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2个,捣毁犯罪窝点3处,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白银公安赴省外成功摧毁一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经初步查证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涉及全国2000余名受害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