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邀“名医”为防控臭氧污染“问诊把脉”

 2019/04/25/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从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年来,兰州市臭氧浓度呈逐年上升趋势,臭氧污染降低了兰州市空气质量,已成为兰州市夏季主要的污染因子之一。为科学制定臭氧污染控制对策,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了臭氧污染成因和控制对策研究工作,通过分析兰州市大气臭氧浓度变化规律、关键影响因素、前体物排放和控制现状等,形成了《兰州市臭氧生成机理及防治策略研究技术报告》。

  4月22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柴发合副主任、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刘启风副会长、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张美根研究员、兰州大学潘峰教授等专家,对《兰州市臭氧生成机理及防治策略研究技术报告》进行评审,为兰州市的臭氧污染“问诊把脉”。

  专家认为,兰州市受自然环境、气象条件、工业结构以及能源消费的影响,臭氧污染问题加剧,开展臭氧污染成因分析和防治对策研究,对进一步改善兰州市大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

  专家指出,《技术报告》研究目的明确,技术路线正确,方法科学合理,数据翔实,研究内容和技术方法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符合兰州市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操作性。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兰州市将根据《技术报告》所提出的防治对策,科学制定解决方案,对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进行协同控制,降低臭氧污染对地区环境质量和人体健康的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