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年放映公益电影近20万场 全面实现国家“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目标

 2019/04/25/ 22: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培训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4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图)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农村电影放工程的各项方针政策,促进和保障甘肃省2019年农村电影放工作顺利进行,真正做到让甘肃省农民群众“看上电影、看好电影”。2019425日至426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主办,甘肃飞天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度甘肃省农村电影骨干放前培训会议》在兰州市西北宾馆召开。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我省现有农村流动放892支,覆盖全省16391个放点,年放公益电影196692场,全面实现了国家提出的“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依照《电影放映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相关内容,对参会放映员在放映标准化管理、2019年优秀国产影片、主题国产影片推荐、标准化放映技术讲解、放映设备日常维护及使用、农村电影政策法规解读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同时对飞天智慧农影监管系统进行了展示,并对优秀放映员放映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甘肃飞天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自20083月成立以来,实现了全省农村电影一条院线、一个平台、一个标准、一个品牌的服务体系,创出了符合甘肃省农村电影放映工作的“飞天模式”。目前全省现有农村流动放映队892支,覆盖全省16391个放映点,年放映公益电影196692场,全面实现了国家提出的“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的目标。甘肃飞天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晨表示,甘肃飞天院线公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农村数字电影放映的各项方针政策,在重大节日和纪念日都认真挑选积极向上的主旋律影片,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通过爱国影片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等活动,深入宣传了各项文件精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在2019年的放映工作中,甘肃飞天院线公司将加大电影放映的宣传力度,继续抓好2019年农村数字电影的放映工作服务基层,让这一惠民工落到实处。

培训会现场

  甘肃飞天农村数字电院线有限公司也将积极做出相应的变革工作,公司新近研发推出的《智慧农APP》面向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农管理工作人员、基层放映员以及观众全面开放,最大限度提升易用性、快捷性、实用性功能,完善“节目点映”工作以菜单方式让观众更直接地选择自己喜欢观看的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