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举行第33个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2019/04/26/ 0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4月25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城关区卫生健康委联合举行了全国第33个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现场

  据介绍,免疫规划是预防控制疫针对传染病最经济、最简便、最有效的手段。按照国家部署,我省启动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由最初的“4防6病”增加到“11防12病”。也从最初的“走村入户接种”到“规范化、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甘肃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已覆盖省、市、县、乡四级,实现了一类疫线上流通全程追溯的动态管理和全程冷链温度监测。同时,利用健康甘肃APP等平台实现疫接种查询、健康知识推送等功能。全省现有4类10777个预防接种单位,部分接种单位已实现数字化管理,所有流程都实时显示在电子屏上,孩子的接种进行到了哪个环节,家长一目了然。近5年来,全省免疫规划疫接种率均保持在95%以上,每年度完成近700万剂接种,并实现全省适龄儿童全覆盖,全省疫可预防疾病发生率显著下降,白喉病已连续多年无病例报告,全省连续25年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病例报告。

医务人员向小朋友介绍疫苗接种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的宣传主题,通过现场摆放展板,发放免疫规划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问答等形式,面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免疫规划政策,为现场市民讲解疫苗针对传染病相关防治知识,解答疫苗接种环节中的问题和误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尤其是儿童家长的预防接种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预防接种工作,建设“优质、高效、安全”的预防接种体系,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甘肃”长期规划保驾护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