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80后王雪杉:让生命之花绚丽绽放

 2019/04/26/ 0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让生命之花绚丽绽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在钢城嘉峪关,有一位80后——王雪杉。从外表上看,他给人的感觉是腼腆、沉稳,而在内心深处,他有着情系公益的热情与默默奉献的坚持——19年从未间断,共63次无偿献血达30400毫升。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2000年,就在他18岁生日的前几天,王雪杉无意中接触到一份献血宣传单,让他对献血知识有了最初的了解。他决定要给自己过一个特殊的生日,来证明自己已经长大。

  生日当天的早晨,王雪杉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了嘉峪关市刚成立的中心血站,经过体检合格后,他献出了200毫升的血液。

  “这是我长这么大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提起第一次献血经历,王雪杉至今还引以为荣。自那次开始,王雪杉就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在外地上学的时候也坚持每个假期回来献血,这一坚持就是19年,累计无偿献血30400毫升。按一个成年人全身总血量计算,他献的血几乎是他全身血液的7倍多。他献出的不仅是鲜血,还献出了对他人生命的关爱,对生活的热爱。

  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天寒地冻,只要血站来电话,王雪杉都会毫不犹豫地出现在救助现场。从2007年开始,每年的“世界献血者日”王雪杉都去做义务宣传员。

  “我在血站工作这么多年,王雪杉是我印象中最深的一名献血者,王雪杉热心公益事业,对无偿献血多年来持之以恒,他的这种精神也鼓舞着血站的每个工作人员。”嘉峪关中心血站负责人说。

  2004年2月,王雪杉成为嘉峪关市第一批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的血样存放于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王雪杉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甘肃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三次荣获卫生部、红十字会总会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还获得“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