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双拥创建进行时】陈伟:退役不褪志 退伍不褪色

 2019/04/26/ 09:1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谯喜龙

陈伟:退役不褪志 退伍不褪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喜龙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退伍军人陈伟的座右铭,他用脚踏实地的工作诠释着这句话。陈伟,男,汉族,大专文化,中共党员,1988年出生,2005年12月至2007年12月在重庆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第四团服役,2008年光荣退伍,分配至城关区市容环卫局工作,现任城关区市容环卫局质量监督所副所长。

  同事称他为“行走的活地图”

  作为一名军人,陈伟在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2007年7月参加了重庆洪涝灾害抢险工作,同年8月、10月分别参加了重庆市风水镇、五桥镇森林火灾抢险工作。连续被评为“优秀士兵”,并多次获得团嘉奖。

  2008年12月,陈伟退伍后分配到了城关区市容环卫管理局,成为特种车辆作业队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他利用休息时间对所属车辆进行了解、对其操作流程进行研究、分析。每天下班,他骑着摩托车,行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将城关区的所有作业路线熟记在心,因此被同事笑称为“行走的活地图”。

  工作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

  2014年9月,陈伟被调入环卫局成立的冬季污染防治办公室任组长,负责城关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兰州蓝。2015年9月,他被任命为城关区市容环卫局质量监督所副所长。

  2018年10月25日,质量监督所接局业务科紧急安排,对北滨河路的音乐喷泉进行清理淤泥工作,陈伟从接到任务的当天晚上一直干到淤泥全部清理完毕,连续7天一直奋战在清淤第一线,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代的任务。他连续多年被单位评为“优秀个人”。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曾经的陈伟是一名优秀的战士,今天的他更是一名优秀的环卫工作者,他在平凡的环卫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一名环卫工作者的新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