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总工会落实职工民主管理权益 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2019/04/26/ 09: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省总工会

落实职工民主管理权益 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省总工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成效、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大会的总体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发布会介绍,去年,省总工会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落实职工民主管理权益。推动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国级档案的困难职工40%解困脱困。设立1500万元帮扶解困小额借款专项资金,下拨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培训资金600多万元,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创业就业。据统计,去年全年全省农民工会员净增17.2万名,基层工会组织净增3056个。

  2019年省总工会将持续发力,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持续推进“精准扶贫”行动,重点做好农民工就业、入会、解困、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工作,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动员职工群众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持续开展“用劳模精神对接精准扶贫”宣讲活动。发挥好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的集中保障作用。稳妥开展创业就业扶持小额贷款试点。

  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大会总体安排。经报请省委同意,大会将于五一前夕召开,表彰一批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分两个层面进行,一是代全国总工会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7个;二是拟授予荣获第三届“陇原工匠”称号,参加全省示范性劳动竞赛、技能大赛、职工创新、班组创新、“安康杯”竞赛,获得相应奖项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工人先锋号。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