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领读兰州·看见未来”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启动

 2019/04/26/ 09: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甘霖

“领读兰州·看见未来”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阅读受益一生,书香浸润金城。4月25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共同主办,天庆博物馆、陌上书会、兰州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目言书店、德艺坊等10多家单位协办的“领读兰州·看见未来”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启动。在天庆博物馆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来自社会各界的阅读爱好者以及14位兰州好人朗读、推介了优秀作品,倡议人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之后的两个多月时间内,一系列围绕全民阅读的活动将相继展开,从而助力兰州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阅读与文明同行,为兰州创城加油。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幕,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致辞,兰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立山主持活动。

童声读书声声入耳

著名雕塑家何鄂

省作协主席马步升

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汪小平

  在活动现场,著名雕塑家、何鄂雕塑院院长何鄂坐着轮椅为公益活动助力,引领人们感受阅读的魅力,并现场领读,令大家感动不已。此外,在大咖分享读书感受环节,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市文联主席汪小平,省作协主席马步升分别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一个不读书的人生将是不可想像的,读书应该是一种不需要提醒的自觉,不仅要去读有用的书,还要学会用专业的精神去做事。

  当天举行的全民阅读公益活动还同时开展了全民阅读生态调查、全城寻书、读书分享会、“文明兰州”相声专场、未来领读者选拔等一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公益阅读活动启动线上活动后,4月23日也启动了线下“全城寻书”活动,这个环节不仅参与性极强,也带动了广大市民阅读的兴趣。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寻书环节在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兰州市安宁区水挂庄小学、城关区纸中城邦书店、东风剧院德艺坊、新唯时代咖啡厅、亚欧商厦、张家园社区、兰州市张掖路目言书店等公共场所开展。2000本图书分别藏在这9个寻书点供市民寻找,这些图书中包含了主办方购进的新书和热心读者赠予本次活动的书籍,根据主办方提供的寻书线索,找到书籍的市民可以免费将书籍带回家。寻书活动持续4天,于4月26日结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文 甘霖/图

扫码看视频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