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领读兰州·看见未来”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启动

 2019/04/26/ 09: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甘霖

  ■现场小特写

  “富裕的小矿工”朗诵《巨人与春天》

  在活动现场,有两个小家伙让人刮目相看。别看他们年龄小,一开口就露出了扎实的阅读功底。这两个小家伙是东岗小学的学生周星璇、车俊昊,两人也是2018年“领读金城”未来领读者活动中选拔出的冠军,同时也是2018年“领读中国”未来领读者全国大赛全国领读大使荣誉称号获得者,被同学们称为“富裕的小矿工”。“寒冷的冬夜,巨人及时救下了一个冻得全身发抖的小人儿。小人儿笑了,这一笑使得屋子里的花长出嫩绿的新芽,原来他是“春天”。巨人想要独自拥有春天。可是春天不出去,万物如何生长……”《巨人与春天》在声情并茂地朗诵中,生动的故事仿佛复原了一个童话世界,把人们带到一个神奇的世界。朗诵结束后,现场的嘉宾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两位小同学,对他们表示由衷的祝贺。

  “兰州好人”精彩亮相

  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并不显眼,是你我中最普通的一员。但就是这样的一群普通人,是这个城市的良心和脊梁,坚守着真善美,映照着假恶丑,用自己的正能量帮助和影响着身边的人;他们坚持梦想,脚踏实地去践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熠熠生辉的明天。他们的名字,叫做“兰州好人”。“领读兰州·看见未来”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上,14位兰州好人代表以诗歌朗诵《兰州——黄金在山河之上移动》以及《礼赞兰州好人》开启了活动。在这些“兰州好人”中,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兰州大大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中国好人”傅连鸿分外引人注目。他拄着双拐登上舞台,自信地吟诵出——

  只有光知道,有多少露水

  被辞别的暮色收留。

  春天来的那个人

  像壁画上走下的神,

  要给顶着风雪的铁桥

  丈量御寒的冬衣。

  云朵不知去向,人们来了又走

  在黄河波澜不惊的水花里,

  留下祈福的涟漪——

  兰州,是一碗吃不完的面。

  推荐大家读一读《阅读力》

  对打算加入到阅读行列的人来说,首先会跳出一个问题,那就是读什么书?针对这个大众最为关心的问题,甘肃启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燕在活动现场提出了她的建议,并强烈推荐《阅读力》这本书。《阅读力》的作者聂震宁,是我国全民阅读的倡导者、领读人,多年来一直在全国各地的全民阅读活动、论坛、读书会上发表演讲,获得热烈反响。在张燕看来,《阅读力》一书是作者多年研究阅读学和普及阅读学知识的结晶。全书从人类的阅读史写起,通过对阅读社会、阅读方法与目的的梳理,对各种阅读活动和阅读现象进行辩证分析,指出“阅读力的培养实际是对人们思维能力的培养”,很值得人们去阅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