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 6只被救助猛禽回归自然

 2019/04/26/ 09:5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吕晟君

6只被救助猛禽回归自然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4月24日,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暨我省“爱鸟周”来临之际,6只被救助的猛禽飞进深山密林,带着人们的关切和期望,回归大自然。

  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4月是我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则是今年爱鸟活动的主题。本次除了放归活动外,还将召开科学放生座谈会,印制宣传展板和宣传单宣传册,下社区、到农村、进课堂、到林区等一线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等,引导广大民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此次放归救助的有猫头鹰、红隼和普通鵟等6只野生动物。记者在现场看到,救助人员小心翼翼地把它们从大纸箱中取出,向空中一抛,这些猛禽便展翅飞至附近的树梢高处,还不时地向人群这边张望。其中有一只或许有些不适应,呆萌地站在地上,丝毫不介意人们靠近它拍照,萌态十足。

  我市是国内重要的鸟类迁徙通道和繁衍地,境内的自然保护区和林区为野生动物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自然栖息地,经不完全统计,我市目前有脊椎动物4纲24目62科215种,国家级保护动物金雕等5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苍鹰等18种。

  兰大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立勋说,这几只猛禽是去年动物园和市民救助的,通过检查,身体适合在野外生活。此外,他们还给一只鵟安装了卫星跟踪器,以跟踪了解其在野外的活动情况。此次把放生地选择在兴隆山,是因为这里是这些猛禽的原始分布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