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04/27/ 2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2019年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甘肃省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启动暨兰州市(区)知识产权高价值专利培育实务培训班开班,拉开了我省知识产权系统“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序幕。

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现场

  今年我国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宣传活动的社会效果,提高全社会参与度和关注度,省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采取省市县联动、各部门配合、政企校互动的方式,积极部署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进校园

  据了解,从4月中旬开始,各市州结合实际,针对创新主体、政府人员、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传普及活动。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科研院所、进校园、进市场活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积极服务技术创新主体;通过开展专利信息检索、查新公众开放活动,加强知识产权分析、运用与保护,提高公众对专利侵权的防范意识;通过组织知识产权答题竞赛活动和开展培训讲座、咨询服务、参观交流等活动,普及知识产权知识,解读知识产权政策,培养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通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行动,集中查办了一批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有效维护了知识产权权利人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整顿规范市场秩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