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脱贫“传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在北京“汇报”

 2019/04/28/ 12: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4月25日晚,甘肃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在北京民族剧院精彩上演。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花儿漫响京城,扶贫情暖人间。4月25日晚,由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创排的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在北京民族剧院精彩上演,为首都观众带来了一台别具浓郁民族风情和甘肃地域特色的花儿歌舞剧。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是以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高山乡布楞沟村为背景创作的精准扶贫现实题材剧目。全剧再现了布楞沟村在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实施中,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共同支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经过苦干实干,率先在甘肃省实现整体脱贫的攻坚历程,颂扬了驻村帮扶干部和村委会班子坚守脱贫攻坚一线,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唱响了一曲感恩共产党、携手奔小康的新时代赞歌。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有着浓郁的民族特色。

  此次演出是该剧参加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的“民族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该项目自2015年启动,每年从民族地区遴选10台优秀剧目赴京演出,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作为2019年优秀剧目入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