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又一部丝路题材舞剧《彩虹之路》8月底上演

 2019/04/28/ 12: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获悉,4月26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和甘肃省歌舞剧院联合打造的舞剧《彩虹之路》第三次彩排对接工作在北京进行。舞剧《彩虹之路》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和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扶持项目,目前该剧已进入排练阶段,计划于8月底正式上演。

  彩排对接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简要回顾了舞剧《彩虹之路》创作过程,对年轻创作团队的辛勤劳动和无私付出表达了敬意。他提出,《彩虹之路》的创作一定要在尊重艺术规律的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相信创作团队的水准和理念,并就彩排合成及演出时间做了进一步商定。

  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许宁就创作团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下一步排练和演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对合作创排的舞剧《彩虹之路》充满信心,希望该剧能够成为一部舞台艺术精品。

  创作团队成员就创意创作、艺术表达、视觉效果、舞台呈现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从技术层面进行了探讨,现场展示了舞台美术设计和服装设计等。与会人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一致认为,舞美和服装设计有创意、有思想、有探索,大胆而简洁,对部分设计创意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建议,就排练和演出时间达成了一致意见。

  据了解,舞剧《彩虹之路》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和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扶持项目,从2015年初步酝酿, 2017年进一步完善创作、打磨剧本,中国歌剧舞剧院和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团队数次深入兰州、敦煌等地开展采风活动,收集整理了大量珍贵的资料,组织召开了多次创作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创作方向。目前该剧已进入排练阶段,计划于8月底正式上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