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奔小康】西和赵贵子:老宅基地上长出新希望,我今年要脱贫!

 2019/04/28/ 1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微信图片_20190428143441.jpg

4月下旬,赵贵子(中)家老宅基地上复耕的田地里长出了玉米苗。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文/图

  4月24日上午,灿烂的阳光打在西和县林乡的山川里,茂盛的花椒树和金黄的油菜花绵延起伏在山间的梯田上,呈现出一幅壮美的锦绣大地。

  站在离家不远的一块山间台地里,大唐村六社的赵贵子欣喜地喊着地头的老伴儿:“来来!过来看!玉米芽、辣椒芽都钻出地膜了!”

  闻听呼唤,赵贵子的妻子小跑着来到跟前:“真出苗了!这才种上十来天啊!今年的春天来得真是早!”

  那一瞬,两位老人载欣载奔的欢喜,成为山村林木茂然、静美如画里的一道美丽风景。

微信图片_20190428143548.jpg

赵贵子(右二)向记者讲述家里的新变化

  “高兴!真是高兴!”53岁的赵贵子给记者说,“这块田是今年春天由我家的老宅基地复耕来的,当初就是抱着试试的心,种些蔬菜,哪知道这地的肥力这么好!”

  赵贵子介绍,去年,他们家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支持下盖了一院新平房,今年初就把原来七间土坯房中的四间给拆了,复耕了一块田。出乎意料的是,复耕的田,地力比山上常年耕种的田还好。

微信图片_20190428143451.jpg

赵贵子的新家

  “这就像做梦一样!家里不仅有了新房,还多出了一块田!照这样发展下去,今年我家就要脱贫了!”赵贵子说,“这归根结底还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我家搬到了平地上,住上了新房,喝上了自来水,连新牛圈都盖上了。今年县里、乡里又帮我拆危房、旧房,增加了一块地。这个变化真是太大了!”

  记者在赵贵子的新家看到,这是一院坐落在山坡下平坦地面上的连体平房,堂屋左右两侧的东、西屋整齐有致地连在一起,形成一个大院落,建筑面积约有120多平方米。砖混结构的房屋外墙已经覆盖了坚固的水泥平面,院里院外的地面已经完成平整,将打成平坦的水泥地。院落门口的墙上还伸出了一盏照明的路灯。房屋上统一安装了浅黄色的钛合金门窗及玻璃。房屋内,一件件家具各有归属地摆放着,成为山村里一处安全、温馨的家园。

微信图片_20190428143525.jpg

赵贵子的新家

  赵贵子一家有7口人,他和老伴儿在家里管理田地,大儿子和儿媳妇及二儿子在外打工,还有两个儿子在读高中。目前家里的主要开支是两个孩子上学的花销。

微信图片_20190428143557.jpg

赵贵子新家附近的自来水设施

  赵贵子说:“今年我有两亩挂果的花椒和两亩中药材,还有一头牛,仅家里一年的收入就会有两万元,这比前几年多一倍。加上儿子们在外务工,收入肯定比去年好!我今年要脱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