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到天水旅游度假又有了新去处 最美“云端”小站东岔高铁站4月29日起开办客运业务

 2019/04/28/ 23: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贾国庆

  宝兰客专站位于一条宽不及200米的山沟里,股道、站台均设在20多米的高架桥上,远远看去,车站犹如一道长虹,悬在半山腰,是全线唯一的桥上车站,站台四周青山环抱,小河潺潺,绿树茵茵,蓝天白云,一幅绝妙的美丽画卷,被誉为宝兰高铁“最美”车站。(资料图,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拍摄于2017年6月)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贾国庆)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29日,随着D9816次动车组停靠东车站,标志着宝兰高铁上这座最美“云端”小站开始正式办理客运业务。

  东站地处风景秀美、气候宜人的小陇山林区和金龙山旅游景区,毗邻甘肃省小陇山国家森林公园桃花沟景区、麦积国家森林公园和陕西省大水景区、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等景点,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优质的森林旅游资源,是森林生态旅游的理想场所。东站是宝兰高铁全线唯一建在桥上的车站,因当地雨水充沛、气候湿润,每天清晨都会被山涧雾气所环绕,东站也因此被称为“云端”上的车站、“最美”车站。

  宝兰客专岔站/航拍图。(资料图,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拍摄于2017年6月)

  据该集团公司客运部负责人介绍,自4月29日起,原兰州西至天水D9816/5次高峰线运行区段调整为兰州西至东,D9816次17:23由兰州西开出,经定西北、通、秦安、天水,19:24到东;D9815次20:13由东始发,经天水、秦安、通、定西北,22:17返回兰州西。自5月6日起,原兰州西至天水D8972/1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兰州西至东,D8972次11:11由兰州西开出,经定西北、通、天水,13:25到东;D8971次13:45由东始发,经天水、定西北,15:35抵达兰州西。另据介绍,兰州西至东一等票价为124元,二等票价为103元;天水至东一等票价为24元,二等票价为20元。

  听说东车站开办了客运业务,距离东高铁站只有400米的立村村民闫军福喜出望外。在他看来,东高铁站将给这里的旅游业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保障,可惠及立村192户802名村民以及周边大沟村、腰庄村、盘龙村、交川村四个村600户3000多村民。

  宝鸡和天水两地相距126公里,东就设立在这两个城市中间的东镇。其开办客运业务,不仅对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影响深远,而且对车站周边的10个镇、90多个行政村约20万群众来说,不仅出行选择变多了,而且出行时间成本大大减少。以从天水市区前往东镇为例,乘坐长途班车用时需3个多小时,动车组则仅需运行20多分钟,行程用时大幅缩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