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台举行英雄团队命名暨新团员集中入团宣誓仪式(图)

 2019/04/29/ 0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周淑云

高台县举行新团员集中入团宣誓仪式

  每日甘肃网高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员周淑云)4月28日,高台县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举行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时代”为主题的英雄团队命名团员集中入团宣誓仪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团97周年,激励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上午9时,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国旗班学生托起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团市委敬献的5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基座前。高台县委书记杨成林、团市委书记安军迈步上前,轻轻整理花篮缎带、鞠躬致意。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

杨成林向解放街小学少年队中队授旗

  阳春松柏长青,英雄火炬传,革命精神驻。熊熊燃烧的火炬依次传递给少先队员、共青团员,象征着“英勇顽强、不畏艰险、坚贞不屈、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红西路军精神,远在高台大地上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熊熊燃烧的火炬依次传递给少先队员、共青团。

  随后,杨成林向解放街小学、国庆小学、西街小学某班少先队中队授予中国少年先锋队“董振堂杨克明中队”旗帜,向高台一中、职业中专、高台二中、城关初中、高台三中某班团支部授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董振堂杨克明支部”旗帜。英雄团队旗帜上的题字由老红军王泉媛同志亲笔题写。

  佩戴团徽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之情,新团员们意气风发,庄严宣誓。

全体共青团员齐唱团歌

少先队员向红西路军烈士献词

  随后,杨成林等在青春印记为广大团员青年题写青春寄语,青少年代表纷纷写下青春感言、奋目标并按下青春手印,表达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还参观展厅,认真聆听西路军将士强敌、战风雪、舍生忘死、前赴后继、英勇悲壮的西征历程。

  奋斗的青春最美“我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团员,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修身立德,刻苦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养。”高台县职业中专学生史文轩说。城镇团委专职副书记刘素珺表示,“作为乡镇一级的基层团干部,应该主动担当作为,做好乡镇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