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2019年4月十佳“兰州好人”发布

 2019/04/29/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2019年4月十佳“兰州好人”发布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8日,由兰州市文明办组织评选的2019年4月十佳“兰州好人”发布。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李来栋、刘江、高齐东、白彩盛;“助人为乐”好人:狄文红、吴爱华;“见义勇为”好人:丹晓军;“诚实守信”好人:杨庆祥;“孝老爱亲”好人:赵智杰、程金萍。

  李来栋 七里河公安分局刑侦直属大队四级警长

  他不断钻研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利用公安专网信息、互联网资源结合传统侦查手段,积极探索网上作战、信息化追逃“技战法”,主动发现、探求“痕迹”,追踪溯源,通过以图搜图、碰撞比对、智能分析,使人脸识别技术在警务实战中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他利用网上战法,抓获城关分局上网追逃涉嫌贩卖毒品55227克的犯罪嫌疑人牟某,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上网潜逃17年涉嫌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陕西省靖边县公安局上网潜逃10年涉嫌合同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贾某等上网逃犯103名,漂白身份上网逃犯6名。今年在侦破1起疑难强奸案件中,他利用视频追踪约150公里,调取监控视频前端设备300余个,最终人像比对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后经指纹、DNA串并案件,成功抓获1名跨省系列入室强奸、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作案时间跨度长达4年入室强奸案2起、盗窃案2起。近年来,李来栋同志协助破获刑事案件1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5人。

  吴爱华 兰州陇星沃尔凯采暖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6年,吴爱华投身商海,创办陇星集团。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她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爱心帮扶事业,接纳安排下岗再就业、农民工及残疾人达2500多人次,捐助建设兰州市老年公寓、榆中县上庄中学等多家单位,捐助资金高达上千万元。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等活动给予资金支持,带领公司员工多次慰问基层一线女民警、环卫女工、最美母亲和贫困“两癌”家庭、困境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传播了文明,传递了爱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与尊重。

  丹晓军 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放射科医师

  2018年9月14日,他的同事被患者持刀追赶,同事浑身上下血渍污染,头部还有被砍断的血管在流血,已经精疲力竭的同事求救于周围的人,却没有人敢帮助他,穷凶极恶的歹徒却仍在死死追赶,紧急关头,丹晓军来不及考虑自己的安危,不顾危险奋步追向歹徒,心中只想着救下自己的同事。将凶狠的歹徒从后背抱住,夺下凶器,让同事脱离了危险,闻讯赶来的其他同事将歹徒制服,他却已倒在地上,这时别的同事才发现丹晓军的手臂在刚才的搏斗中受伤。

  杨庆祥 兰州南巡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2019年3月11日晚,他在保障西客站运力的工作过程中,在等候乘客时发现后排座位遗失一黑色手包,第一时间拍照并报备公司工作群后将手包送到公司值班服务点。在公司工作人员见证下发现手包内装有现金3万元左右,手机一部,户口簿及相关证件,3月12日,南巡公司通过包内失主电话寻找到了失主。

  狄文红 兰州市第六十六中学数学教师

  她自2011年起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期间为天祝炭山岭、天水草坝、宁县盘克镇、甘南及兰州周边上千名学生捐助文体用品,并资助其中两位学生至中学毕业。多年罗九徒步,和丈夫商议后出资购置30个垃圾桶,和群友们一起安放在罗九公路,以后每次徒步时清理垃圾,向路人宣传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理念,她说:“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小我聚大我就会提升社会正能量”。2013年开始,每年冬天她和丈夫组织同事、朋友、群友将闲置衣物被褥收集到自己家中,再分类消毒整理,租车送到青海循化、民和及省内天祝、甘南等山区。多年的募集活动不仅感染了身边人,还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捐助的衣物,朋友们赞誉时她总说,我只是一名搬运工。身为班主任的她和丈夫自费组织本校初三七班学生及翼之梦心智障碍家庭的家长孩子们,前往和政松鸣岩、恐龙博物馆参加互融活动,学生们实践了一节“如何爱,怎样感恩,何为奉献”的社会大课,翼之梦的家长和孩子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孩子们见了她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狄妈妈。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