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携程旅游数据显示 兰州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率超500%

 2019/04/29/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携程旅游数据显示

兰州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率超500%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五一假期增加到4天,引爆了兰州人的出游热情。4月28日至30日请3天假,拼成8天的超长假期,来一次长线游,成为很多“拼假族”的出行首选。大数据显示,4月30日和5月1日将迎来出行最高峰。

  度假:兰州人出游热情高涨

  长假出游,已经成为国人的消费习惯。在兰州永登县龙泉寺镇工作的小苗告诉记者,五一期间,他们镇上要去重庆旅游的人中,光他认识的就有16人,他自己也准备带着一家老小六口人去川渝地区“浪一圈”。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一些气候宜人的目的地人气爆棚。通过携程大数据分析,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杭州、西安、昆明、重庆、上海、南京、厦门、北京、三亚是受兰州市民青睐的十大热门飞行目的地。

  跟团游方面,甘肃华夏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除了省内敦煌、嘉峪关、张掖、天水、陇南的线路比较热门外,六七百元的青木川、阆中、剑门关、昭化古城线路也比较受欢迎。

  来自携程旅游的数据显示,2019年五一期间,最受甘肃游客欢迎的五大目的地城市依次是桂林、敦煌、兰州、成都和西宁,前往甘肃旅游的前五大客源地依次为上海、重庆、北京、武汉和西安。

  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率超过500%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兰州酒店今年五一期间预订量同比增长率超过500%。兰州酒店的平均单间夜价格同比上升约两成。酒店的选择方面,更多游客在预订兰州酒店时选择了低星酒店,占比约为55%。

  4月28日,记者通过在线平台查询发现,相比节前,兰州酒店的预订价格有所提升。以兰州中心附近的某四星级酒店为例,五一前还可以订到250元左右的双人床标间,5月1日起步价格也在400元左右。而一些民宿的预订价格,也从节前的100元左右提高到了200元左右。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