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首例人工繁殖北极狼顺产

 2019/04/29/ 0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甘肃首例人工繁殖北极狼顺产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4月26日凌晨6点,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冰川极地区的北极狼顺产下了6只小北极狼幼崽,这是甘肃首例人工饲养繁殖的北极狼。

  据了解,北极狼在人工饲养条件下,能活到17岁以上,在野外平均寿命只有7岁。在兰州极地海洋世界的奶爸奶妈们精心照料和保护下,可以有效延长北极狼的寿命,这对保持和恢复整个北极狼的种群数量是十分必要的。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担心因人类接触而导致母狼排斥不喂养,所以每天只是通过监控视频随时观察它们的动态,同时在母狼的“月子餐”里增加了鱼肝油、维生素、鸡蛋钙片等营养进行能量补充,希望狼妈妈有充足的母乳和力量喂养小狼崽们。等脱离保护隔离期后,小狼们将正式与游客们见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