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共和国 兰大人】省内28支学校国旗队齐聚兰大 深挖国旗文化内涵

 2019/04/29/ 09:0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省内28支学校国旗队齐聚兰大 深挖国旗文化内涵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7日,来自甘肃省24所高校和多所中小学共28支国旗队伍齐聚兰大,参加由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国旗护卫队承办的甘肃省“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国旗文化交流论坛,深度挖掘国旗文化内涵,热议国旗队伍建设与发展。

  此次活动分为主论坛、动作指导交流会以及分论坛三个部分,论坛为期1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国旗教育事业开创者、中国国旗网创办人、全国高校升旗培训总教官赵新风应邀参会。

  论坛上,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广河中学、兰州大学附属小学、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等学校进行了国旗文化主题分享展示。赵新风教官对国旗文化及现状进行了介绍,并针对爱国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美好设想,规范了学校国旗的使用和升旗仪式流程,并在现场对高校国旗班升旗动作进行教授与指导。

  各高校国旗班、国旗护卫队负责人共同宣读本次论坛倡议书。各高校代表队就“高校国旗护卫队队伍体制与管理经验”、“高校国旗护卫队在弘扬国旗文化中的机遇与挑战”、“高校国旗护卫队如何依托地域优势推进队伍发展”、“高校国旗护卫队之间务实合作、交流平台的搭建”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