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要着力打好“产业牌、品质牌、文化牌、服务牌” 建设宜商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城区

 2019/04/29/ 09:0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忠德

要着力打好“产业牌、品质牌、文化牌、服务牌”

建设宜商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城区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自“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活动开展以来,七里河区围绕3月7日印发的《七里河区“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着力从城市建设、景观、环境、交通、市容、人文等方面入手,努力实现“一年见成效、两年大行动、三年显品质”工作目标。

  近两月来,在历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上,七里河区各单位、各部门纷纷行动,站在新的起点上,紧密结合本职工作,着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助力精致兰州。为全面推进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行动开展,4月25日,七里河区召开“精致兰州魅力七里河”工作推进会部署,要着力打好“产业牌、品质牌、文化牌、服务牌”,建设宜商宜居宜业宜游“魅力七里河”。

  加大城管整治力度,助力精致兰州

  4月24日,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按照“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的总要求,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对工林路兰阿铁路沿线一带市场进行综合整治。整治期间,各单位工作人员相互协作,积极清退道路两侧占道经营12家,清理无照经营售卖生鸡肉商户8户。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内市场经营环境,为群众营造文明整洁、环境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组织开展了铁路沿线市场综合大整治行动。”西园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西园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沿线群众、商户的素质,规范文明行为,提高居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另一方面加大对工林路兰阿铁路沿线售卖生鸡肉不规范行为管控力度,加强各执法部门相互协作,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抓住重点、不定期对该路段进行联合整治,为打造精致兰州添砖加瓦。

  这只是七里河区各单位各部门助力精致兰州的一角,近两个月来,该区在城市建管、整治市容市貌、监管违法建设、治理工地扬尘等方面多措并举、加大整治力度。针对辖区店外占道经营,沿街门头广告牌破旧设置不规范,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差”等乱象,七里河区城管局实施“三拆二规一查一整”行动,对楼顶违规设置大字的,按照“净空行动”要求进行了拆除。规范早餐摊点,配备绿地毯、垃圾桶,实施“一点一线,规范管理”,着力解决城市卫生环境管理的顽疾。

  同时,按照“杜绝增量、削减存量、打击新生、长效监管”的目标,进一步提升违法建设防控水平,做到突建抢建的违建必拆、影响公共设施的违建必拆、“露头丑”的违建必拆、影响公共安全的违建必拆、影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建必拆、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必拆的“六个必拆”,严厉打击违法建设。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