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举办大型环保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2019/04/29/ 09: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还市民一个干净的地球

雁南街道举办大型环保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垃圾分类我来投”游戏环节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垃圾分类,贵在坚持、重在养成。鱼骨头是湿垃圾还是干垃圾?擤过感冒鼻涕的餐巾纸有病毒,属于有害垃圾吗?……4月28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在万达广场举办“垃圾分类还市民一个干净的地球”大型环保垃圾分类公益活动,活动通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授予工艺勋章、签名宣誓、游戏、抽奖等一系列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现场市民参与。

  1 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

  在很多人看来,垃圾分类是一个小事情。而其实,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大局,“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4月28日上午,雁南街道举办“垃圾分类还市民一个干净的地球”大型环保垃圾分类公益活动,旨在宣传、倡导和推广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号召干部职工、居民、社工以身作则,从自己的小家开始进行垃圾分类,做文明有礼的兰州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走进物业小区、进入校园、深入千家万户。“虽然垃圾分类听起来是一件小事,但只要人人参与进来,文明就会前进一步,城市就会美丽十分。”雁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丽说。

  值得一提的是,雁南街道及其下属的11个村(社区)的所有干部职工都将肩负起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职务,以身作则,率先进行垃圾分类。

  2 不搞“独角戏”形成“大合唱”

  从街道到社区,从稚子到老人,从企业到学校,推进垃圾分类不是政府的“独角戏”,而是社会的“大合唱”。为了让宣传活动多姿多彩,雁南街道不仅为现场的市民提供了展板、宣传彩页、小礼品,还设置了很多包含垃圾分类知识的趣味游戏。

  在“垃圾分类我来投”游戏环节,按照分类垃圾桶4种颜色设置的篮球架前,学生们拿着写有各类垃圾名称的小篮球,挨个投进相对应的篮球架内。当遇到拿不准的情况时,大家还会一起研究讨论:这究竟是哪一类垃圾?杨丽告诉记者,当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雁南街道将以“党建+”的模式,联合辖区单位、学校、小区物业,深入各个角落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