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4月十佳“兰州好人”揭晓

 2019/04/29/ 09:1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李晓霞

4月十佳“兰州好人”揭晓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4月28日,由兰州市文明办组织评选的2019年4月十佳“兰州好人”发布。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白彩盛(甘肃金城理工中等专业学校教师)、高齐东(航空工业兰飞机加分厂工人)、李来栋(七里河公安分局刑侦直属大队四级警长)、刘江(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助人为乐”好人——狄文红(兰州市第六十六中学数学教师)、吴爱华(兰州陇星沃尔凯采暖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见义勇为”好人——丹晓军(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放射科医师);“诚实守信”好人:——杨庆祥(兰州南巡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孝老爱亲”好人——程金萍(省建四公司社区楼院长)、赵智杰(西固区新冶路社区综治员)。

  白彩盛,甘肃金城理工中等专业学校教师。他从一名普通的修理厂汽车维修工逐渐成长为一名屡获荣誉的教师。白天修车,晚上自学汽车理论知识和文化课,2009年他因为技术过硬,经过层层选拔被甘肃金城理工中等专业学校录用为汽车维修专业实习指导教师。他连续6年指导学生参加兰州市中职生技能大赛汽车维修比赛,其中29名学生获得兰州市一等奖。到目前为止,白彩盛已先后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23篇,获得国家专利2项,主编、参编教材5部。他本人连续6年被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被甘肃省教育厅评为“甘肃省2016年百姓学习之星”。2015年在“万通杯”汽车维修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破格颁发了“汽车维修技师职业资格证”;2017年8月白彩盛代表兰州市参加第十二届“振兴杯”暨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全省汽车修理工第1名的优异成绩,并被评为“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被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甘肃省技术能手”,并破格颁发“汽车维修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

  高齐东,航空工业兰飞机加分厂工人。高齐东将自己的全部精力用于钻研数控铣技术,多年来勤于钻研,持之以恒,最终成为数控铣加工方面的达人,公司遇到数控铣加工方面的难题,领导同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而他每次都能不负众望圆满解决加工难题。今年是高齐东奉献航空事业的第二十个年头,从普通铣床转向加工中心,高齐东已经有了10年的普通铣床加工经验,这为他以后从事数字化铣床加工奠定了基础。2009年,高齐东荣获“甘肃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于同年获国防系统数控大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12年,荣获“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同年获得全国铣工大赛甘肃选拔赛第五名,并荣升为高级技师。2015年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加工中心甘肃选拔赛第一名。2017年荣获甘肃省国防工匠获得者,2017年航空工业集团第五届数控大赛获“优胜奖”,并获“航空工业航电股份技术能手”称号。2018年获“航空工业集团技术能手”称号。

  李来栋,七里河公安分局刑侦直属大队四级警长。他不断钻研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利用公安专网信息、互联网资源结合传统侦查手段,积极探索网上作战、信息化追逃“技战法”,主动发现、探求“痕迹”,追踪溯源,通过以图搜图、碰撞比对、智能分析,使人脸识别技术在警务实战中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李来栋利用网上战法,抓获城关分局上网追逃涉嫌贩卖毒品55227克的犯罪嫌疑人牟某,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上网潜逃17年涉嫌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陕西省靖边县公安局上网潜逃10年涉嫌合同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贾某等上网逃犯103名,漂白身份上网逃犯6名。今年在侦破1起疑难强奸案件中,他利用视频追踪约150公里,调取监控视频前端设备300余个,最终人像比对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后经指纹、DNA串并案件,成功抓获1名跨省系列入室强奸、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作案时间跨度长达4年入室强奸案2起、盗窃案2起。近年来,李来栋同志协助破获刑事案件1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5人。李来栋堪称“网上追逃、破案、科技强警”的能手和标兵,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2019年被七里河区总工会授予“技术标兵”称号,是公安战线涌现出的敬业奉献的典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