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农业保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2019/04/29/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邓晓旭 张黎

瓜州:农业保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邓晓旭 张黎)走进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六组组长祁永军家,看到一群人围着桌子,还有人正在写着什么。经询问,原来是村民们在给自家的牛羊投保,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正在填写牛羊档案。农丰村六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曹彪说:“这些年,政府先后为我投放了30只羊,过去养羊的时候总怕羊生病,也怕下雨、下雪的天气,现在政府帮我给羊入保险,养羊的信心更足了!”

  现在正值三春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更好贯彻落实省政府提出的“2018—2020年开办的所有品种优先覆盖截至当年全省尚未脱贫、重新返贫和新识别的全部贫困户,在此基础上再向非贫困户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扩展”的要求,瓜州县积极组织各级帮扶干部在各农村乡镇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向农户普及农业保险知识和政策,不断提高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度,增强农民风险防范意识和参保意识,引导贫困户积极参加农业保险,全面落实“一户一单、一户一保、一户一赔”,做到应保尽保。

  “近期,我们将逐村逐组逐户对全县农户的养殖保险品种进行投保,按照政策和费率,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应报尽报。如果出现疫情、疾病或者天灾等情况导致羊、牛死亡,由我们保险公司赔付损失。”正在锁阳城镇办理农业保险省级品种入保登记的中华财险瓜州县支公司经理彭幸录说。

  据了解,瓜州县共开展农业保险品种12个,其中中央品种4个,分别为棉花、玉米、奶牛、能繁母猪;省级品种5个,分别为设施农业、肉牛、肉羊、育肥猪、鸡;“一县一(多)品”特色品种3个,分别为蜜瓜、枸杞、驴。

  “今年的农户投保积极性非常高,就肉牛和肉羊两个品种来说,建档立卡户只需承担10%的保费,其余90%都由省级财政和县级财政补贴,今天一天,仅锁阳城镇农丰村的建档立卡户就投保了近1000只羊,还有20多户非建档立卡户也给家里的牛、羊、猪入了保险。”彭幸录说

  截至目前,全县投保奶牛490头,肉牛415头,肉羊20269只,育肥猪139头,驴43头,鸡190羽,设施农业64亩,枸杞1811亩,驴54头。其中,未脱贫的59户贫困户已全部投保,建档立卡户中有5422户实现投保,占全部建档立卡户的65%。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