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沿黄四市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走进成都 太平鼓“震”响宽窄巷子

 2019/04/29/ 09: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刘蔚霞

甘肃沿黄四市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走进成都

太平鼓“震”响宽窄巷子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太平鼓铿锵有力,《反弹琵琶》婀娜多姿;白银一曲《黄河石林》高亢激昂;临夏花儿宛转悠扬;甘南藏族民歌韵律十足。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临夏回族自治州文化广电旅游局、甘南州文化和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甘肃沿黄四市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

  共推旅游线路产品 共拓旅游市场

  成都被评为亚洲最受欢迎旅游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宽窄巷子是成都的网红景区,客流量巨大。随着兰州至成都开行动车,缩短了两城之间的空间距离,搭建起经济发展的“黄金走廊”,架起一座中国西部的大陆桥。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付晓利说,在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今天,甘肃在成都举办甘肃沿黄四市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既是搭建一个展示甘肃和沿黄四市州魅力的平台,向成都社会各界宣传推介甘肃和沿黄四市州文化旅游资源,也是搭建一个加强与成都交流合作的平台,向成都学习文化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希望能携手推动沿黄四市州和成都文化旅游的发展,我们将始终秉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理念做法,与各方密切交流,积极合作,共享优势资源和发展机遇。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天昊在致辞中说,甘肃沿黄河四市州与成都的旅游资源各具特色,相容性、互补性强,真诚的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城市区域合作,共推旅游线路产品、共拓旅游市场,实现互惠共赢。

  沿黄四市州 秀出“拿手戏”

  推介会现场依次播放了四市文化旅游宣传片外。兰州的一条河、一座桥、一碗面,让人印象深刻,令人心驰神往。白银平川武当山,靖远古渡,景泰石林,每看一眼都是大片。临夏的黄河峡谷、风景名胜,是个需要住下来细细品味的地方。甘南的唐蕃古道、驼铃悠悠,民族风情,每一线路都是探秘之旅。

  成都市民王刚在朋友圈里说,“眼睛盯着宣传片,领略和感受了甘肃沿黄四城市的风情,每个景点、每条线路都让人目不暇接。五一去兰州,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当天,各地还带着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秀出“拿手戏”。最热闹的还属于有奖问答环节,兰州牛肉面的特点是什么、哪座城市是以贵金属命名的等问题,都在宣传片中有介绍,因为认真看了宣传片,抢答十分踊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