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惠民政策持续发力 基础设施逐步改善 兰州石板山村旧貌变新颜

 2019/04/29/ 09:3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忠德

惠民政策持续发力 基础设施逐步改善

昔日落后石板山 如今旧貌变新颜

温室大棚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文/图

  4月的石板山村,树木吐绿,山花含苞,村民春忙。

  石板山村是七里河区彭家坪镇的南部山区村。过去,由于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便等原因,改革进程中,相比周边一度发展缓慢。日前,记者再次走进这里,欣喜地看到:如今的石板山村不单生机勃勃,村容村貌也同步升级换档。

  “连年来,各项惠民政策持续发力,基础设施逐步改善,家家户户条件开始变好,还先后启动市级、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村里的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石板山村支书王克存自豪地说。

  美丽乡村美如花园

  4月16日早晨,阳光灿烂,记者来到石板山村,从通村的山脚下开始,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又加密加宽,已经成活的苗木抽绿吐芽,新栽植的树木裹覆着塑料薄膜,太阳能路灯一路间隔点缀,路面洁净。

  从弯弯绕绕的山路上到相对平缓的半坡上,依坡势建设的“未成年人主题公园”格外醒目。过去荒芜的山坡上,竟有了观景凉亭、步行台阶、主题标牌和绿化树木等,还架设了灌溉管网,约10位村民在公园内忙碌,有的平田整地,有的种植苗木,他们手下的作品又形成了小小的景观。

  来到村口平台后,路旁时尚靓丽的文化墙,景观小广场,有层次感的绿化,这些人工建设与连片田间的林果相映成景,让田园风光增添了一些灵动和如画的美感。再前行,道路两侧开得正艳的连翘、榆叶梅陪着你进入村里,村大门楼、文化广场、村委会阵地、一排排农家宅院进入眼帘。

  “环境的变化最明显,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听到记者赞叹村里越来越美后,村支书王克存欣喜地说,省、市、区投入资金大力改善基础设施,还按规划实施绿化项目,绿化树种合理搭配,景观点缀,更有观赏性,现在村里处处就是小花园。

  据介绍,2016年该村被列为市级小康示范村和市级美丽乡村,市、区投入专项资金约330万元,部门整合及社会融资957万元,对村上道路、水利、公共活动场所等进行了建设,使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2018年,该村又实施了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投入300万专项资金实施了9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各项基础设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