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商务局开出近两年以来汽车销售首张罚单

 2019/04/29/ 09: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星明

兰州市商务局开出近两年以来汽车销售首张罚单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获悉,位于安宁区沙井驿汽车城内一家汽车销售企业,在前期的行政约谈中,不能正确认识自身企业存在的涉嫌违法问题,拒不配合处理投诉,对客户采取推诿扯皮。在调查中发现该企业虽然已经在商务部汽车流通管理信息平台报备注册,但一直未及时按照《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落实报送汽车销售数量、种类等信息。兰州市商务局启动了相应的行政处罚程序,经过调查取证,最终研究决定,对该企业给予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此案也是该办法发布实施近两年以来,兰州市商务主管部门对汽车销售企业开出的首张行政处罚单,将对落实和执行《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具有较强的警示性。

  据了解,2019年以来,兰州市商务局共接到12312商务举报投诉中心和12345民情通热线汽车销售类转办投诉件6起,被投诉的6家汽车销售公司,都不同程度的涉嫌违反《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条款。经过市商务局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法律宣传和讲解工作,多数企业都能积极配合,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积极配合,主动向客户退回购车押金、定、订金和违规收取的保险费用46000多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