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用光影记录城市"美容师"的故事 兰州市举办礼赞环卫工人主题摄影展

 2019/04/29/ 09:5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魏奇峰

用光影记录城市“美容师”的故事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奇峰)4月28日上午,兰州市举办礼赞环卫工人主题摄影展,在130幅(组)来自工作一线的摄影照片的背后,都有一段环卫工人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守护美丽城市的故事。

  20多年前,杨红平和尤芳芳这对年轻人来兰州打工,先后都从事环卫工作,由于在同一条线路上上班,很快两人便相识、相爱,并走入婚姻的殿堂。如今,他们一起牵手走过20多个年头,在相濡以沫的岁月中,在形影不离的工作中,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和环卫工作,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平凡人的幸福,让城市更干净、更美丽。

  任乾和牟调英也是一对环卫工夫妻,一起牵着手上班,一起牵着手下班。当他们踏着夜色清扫街道卫生时,他们的孩子则拿着一本书,在不远处的灯光下学习,等待着父母下班后一起回家。他们时不时把慈爱的目光投向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家三口人一起努力的画面成为一幅最美的“全家福”,温暖着整座城市。

  环卫工人是擦亮城市底色的“美容师”,让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美。4月27日,在中山桥游玩的一名外地游客,当记者和他谈起兰州市的变化时,他颇有感触地说:“我5年之前来过兰州,这次来兰州后发现,这座城市的变化特别大,尤其是大街小巷都变得干净整洁,就连护栏和黄河边的凳子也被擦得非常干净,一下子拉近了大家对这座城市的亲切感、认同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许多外地游客,都有类似的感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