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华亭南村沟:生态采摘园开启致富新模式

 2019/04/29/ 17: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邓淑琴

聂新辉接受媒体采访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邓淑琴

  4月28日,华亭市东华镇南村沟的观光采摘园迎来了丰收,一串串鲜红的小番茄挂满枝头,硕果累累的画面给这个季节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观光采摘园

  观光采摘园是南村沟村旅游产业链上的一个新生事物。开发这个采摘园的是来自山西的农民聂新辉,聂新辉选择在华亭市东华镇南村沟村建设成立采摘园,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经过三年的成功试种,一农牧生态园为广大种植户指明了方向。聂新辉笑着对记者说,“很多顾客都问我,为什么把采摘园选择在了华亭,这个主要就是咱华亭昼夜温差大,气候挺好的,果子上快,着色好,种出来的产品口感特别好,能最大限度地保持果子的自然口感。”原来,他们生态园产出的果蔬皮薄、多汁,口感好,不同于一般的果子,是因为生态园种植过程中全部使用了有机农家肥,果蔬品质有保证,游客在这里回归自然田园生活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

采摘园内丰收的小西红柿

  “草莓一年可以收入到七八万,多则八九万,桃子今年是头一年,计划就是每一棵树结十斤桃子,一个棚二百苗树,就是两千斤桃子,如果能按计划十五块钱卖了的话,头一年可以卖到三万元,到明年每棵树达到三十斤桃子,这个经济收入是可观的。”聂新辉先行一步,建立一个生态采摘示范园带动附近的农户一起发展观光农业。

  华亭市东华镇南村沟村民高银霞说:“去年收成好着呢,西瓜又大又圆,西瓜皮也,吃起来也很甜,客人来了就自己在地里面,喜欢哪一个就哪一个。”

  近年来,华亭市通过项目、资金、技术等全方位支持,列支2000万元财政资金,采取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奖及贷款贴息助的形式,对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进行扶持,让龙头企业的牵引带动作用、合作社的组织承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带动周边观光旅游产业,给当地群众描绘出了一幅增收致富的新“钱景”。

采摘园内破土的幼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