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五一”假期兰州怎么玩,且看这15条线路

 2019/04/29/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为大力宣传“千里之游 始于兰州”城市旅游品牌形象,积极推广兰州旅游新产品、新线路,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五一”小长假旅游氛围。今天上午,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旅游精品线路及水车修复运转启动新闻发布会,围绕“七张牌”精心设计了15条精品旅游线路,将为来兰游客提供更加优质满意的服务。

  据介绍,为方便广大市民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深度畅游兰州及周边景区,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七张牌”(“黄河牌”、“避暑牌”、“文化牌”、“乡村牌”、“游乐牌”、“美食牌”、“红色牌”),精心设计了15条精品旅游线路,根据不同游客需求,线路除了联动兴隆山、什川古梨园、黄河风情线等耳熟能详的景区点,柳合山堂、红古区再生资源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玉泉山庄等独具特色的景点和精品民宿也被纳入其中。经过精心策划,各式线路既满足徒步、骑行的爱好者,又提供适合自驾出行的选择,行程上也有半日游、一日游、两日游等多种设计,更重要的是,文化元素、红色情怀、研学和旅游线路有机融合,产生全新“化学反应”。

  同时,兰州水车博览园水车自1月5日开工修复起到4月26日完工,项目建设工期共112天,在“五一”前实现水车全部正常运转。另外,由兰州市文旅公司投资建设的水车博览园3A级精品旅游厕所也将正式建成使用。厕所新增加了“第三卫生间”和无障碍通道、安全扶手等人性化设置,并采用了环保、除臭、节水等新技术,切实解决了景区游客“如厕难”的问题。兰州市文旅局还在黄河风情线的36个点位设计制作了导览标识牌,这是兰州市首版以手绘风格展现城市旅游资源的旅游导览图,是一套风格新颖独特、内容准确详实、形式喜闻乐见的旅游参考指南。

  【15条精品线路】

  一、【文化遗产】半日游

  游览线路:柳合山堂——城市规划馆

  线路特色:品兰州历史文化,了解兰州古城民居和现代发展及未来规划。

  柳合山堂是兰州保存最完整的老民居之一,其建于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

  二、【金城四景】半日游

  游览线路:白塔山——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像——水车博览园

  线路特色:白塔山俯瞰兰州全景,漫步“天下黄河第一桥”,欣赏“黄河沿岸最美雕塑艺术品”黄河母亲雕塑,“水车林立”的水车博览园。

  三、【红色情怀】半日游

  游览线路:沈家岭战役遗址——兰州八路军办事处

  线路特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四、【水上兰州】深度体验一日游

  游览线路:盐场堡码头乘船——白塔山——中山铁桥——黄河母亲雕像——金城关民俗体验—兰州拉面大学堂—甘肃省博物馆。

  线路特色:乘坐游船欣赏黄河两岸城市风光,亲手制作并品尝正宗兰州牛肉面,参观中国十大博物馆之一的甘肃省博物馆。

  五、【文化古镇】休闲一日游(两条线路)

  (一)鲁土司衙门—河口古镇一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鲁土司衙门—河口古镇

  线路特色:参观“中国西部小故宫”鲁土司衙门,了解土司文化,游览“金城西大门”之称的河口古镇,观看西北明清建筑。

  (二)青城古镇一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青城古镇

  线路特色:访千年古镇、赏百亩荷塘、叹西北民间艺术。

  六、【自然风光游】度假一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兴隆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玉泉山庄

  线路特色:观“陇右第一名山”,尝兰州特色美食。

  七、【金城关五馆】民俗一日游

  游览线路:黄河四十里风情线——金城关五馆——正宁路小吃街

  线路特色:体验黄河四十里风情线;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列馆】,【秦腔博物馆】,【黄河桥梁博物馆】,【兰州文化体验馆】,【兰州彩陶博物馆】,感受兰州历史文化气息;小吃街品尝兰州特色美食。

  八、【千年梨园】赏花一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什川古梨园—什川大峡

  线路特色:赏万亩古梨园、探黄河大峡奇观、尝西北农家饭。

  九、【盛夏避暑游】二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兴隆山—玉泉山—青城古镇

  线路特色:访千年古镇、赏百亩荷塘、游陇右名山、品西北美食。

  十、【经典古镇】二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吐鲁沟—鲁土司衙门—玫瑰小镇—河口古镇

  线路特色:游览被誉为“神话般的绿色山谷”吐鲁沟,参观“中国西部小故宫”鲁土司衙门,在“玫瑰之乡”苦水镇品尝玫瑰套餐,游览“金城西大门”之称的河口古镇,观看西北明清建筑。

  十一、【黄河风光】二日游

  游览线路:金城四景—什川大峡—兰州新区

  线路特色:体验黄河风情西安沿途景观,探黄河大峡奇观,参观“晴望川民俗博物馆”,感受兰州本土特色文化。

  十二、【生物地质研学】二日游

  游览线路:红古区再生资源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安宁区天斧沙宫

  线路特色:研学旅游,参观红古区再生资源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了解循环产业,游览安宁区天斧沙宫,探索地质运动变化。

  十三、【夜游兰州】(两条线路)

  线路特色:乘坐豪华游轮,体验另一个视角下华灯璀璨的黄河风情线;远眺白塔山景区,朦胧夜色下感受古韵悠长;穿越中山桥、龙源侧畔过、在黄河母亲的呵护中感受兰州黄河文化,在夜晚倾听河水奔腾的声音与兰州城的灵魂。

  (一)夜游黄河

  线路安排:盐场堡码头—甘肃会展中心夜景—水车博览园夜景—中山铁桥夜景—金城关夜景—返航

  (二)九州夜游

  游览线路:船上欣赏中山铁桥夜景—金城关夜景—下船上罗九公路—于国学馆观看兰州夜景—在南关民族风味街夜市品尝美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