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监委聘请30名特约监察员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19/04/29/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据甘肃纪检监察网消息:甘肃省监委今日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30名特约监察员并颁发聘书。

  据了解,聘请特约监察员是省监委引入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首届聘请特约监察员是省监委根据《甘肃省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严格按照政治好、廉洁好、形象好、能力好的要求,经省人大机关、省政协机关等8家单位推荐,省监委严格考察、认真研究后确定的。这30名特约监察员是:马梅、马亚萍、马全林、马银萍、王刚、王涛、王存河、邓强、冯广宸、吕裕民、刘荣芳、许福仓、牟业盛、李普、李慧、李俊丰、何卫平、何子彪、库美斯剑、尚伦生、周颜忠、赵金云、赵荣春、钱芙贤、郭玫、康海军、梁英、靳志强、蔡中宏、霍卫平。他们主要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干部、专家学者、新闻工作者和基层群众,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在各自领域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热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4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围绕发挥行业优势、知识优势和资源优势、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省监委对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提出要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履行特约监察员职责,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监督,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宣传引领作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担负起光荣使命,坚持党的领导,敢于担当作为,提升履职本领,严于正身律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心用力服务,搭建活动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好职、尽好责提供有力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