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以“绿”为名 共创未来——北京世园会开园侧记

 2019/04/30/ 0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伏润之 洪文泉 魏 娟

以“绿”为名 共创未来

——北京世园会开园侧记

游客在甘肃园小憩观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洪文泉 掌上兰州记者 魏娟

  4月底的北京市延庆区,薄雾朦胧,天青山远,像一幅淡淡勾勒的水墨画。

  这里,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此开幕,一场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绿色盛宴精彩亮相。

  4月29日,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盛大开园,迎来了首批远道而来的游客。

  全球5大洲的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与中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同台亮相,将整个北京世园会打造成一个微缩版的地球大花园,不同国家的不同魅力在共谋绿色生活的主题下,演绎着绿色、文化、科技相互交融的生态文明新篇章。

  由94把巨大钢“花伞”构成的国际馆,宛如一片绚烂的“花海”。走到“伞”下抬头仰望,钢制骨架高高耸立,充满现代时尚感。各国记者不约而同举起相机,将这美丽的画面传送到世界各地,也把绿色、共享的理念传递到每个角落。

  沿着世园会园区“山水园艺轴”一路向北,就能看到园内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中国馆。航拍画面中,中国馆像一枚巨大的“如意”,斜卧在一片花海中。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早早排队,翘首等待一睹馆内风采。

  再往前,沿途是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展园,每个展园都将本地特色融入园林艺术,处处展现着“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主题。其中,开放式的甘肃园古风盎然,在汉阙的守护中,为世园会吹来千年丝路雄风。

  “甘肃园”——祁连墨玉上的3个红色大字分外亮眼。水雾朦胧间,金色的飞天神女反弹琵琶。背后,三危山上莫高窟“九间楼”高高耸立。游客们站在飞天神女前,抬手勾脚,纷纷学起神女的样子拍照留影。

  丝路风采在2000多平方米的空间内无限延伸。除莫高景屏外,甘肃园分为前院和后院。后院的次入口以立体绿化的背景墙展开,其设计元素取祁连山之形,绵延起伏;景墙复刻甘肃城市的极美景色,建筑、黄河、中山桥、水车利用绿植墙完美展现,白鸽群鸟乘着绿意,展翅欲飞,生机勃勃的景象跃然墙上。

  在这同一片绿洲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色发展繁荣昌盛。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以“绿”为名,美丽的北京世园会等你来!

  (甘肃日报北京4月29日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