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百花】好儿郎

 2019/04/30/ 0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徐银川

好儿郎

  徐银川

  公元2019年4月6日,是一个令金昌人民刻骨铭心的日子。这天,龙首山垂首默哀;这天,金川河含悲啜泣;这天,城乡千家万户笼罩在悲伤的氛围里;这天,镍城十里长街遍洒痛惜的泪珠。这是因为家乡人民正在迎接英雄回家。

  孟兆星,一个刚满二十岁的青年。孟兆星,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他出生于寒门农家,曾是承载父母厚望的唯一宠儿;他曾是就读于金昌技师学院品学兼优的学子。多少金昌人熟悉他那稚气清秀的面庞,多少金昌人见过他那英俊帅气的身姿。就是他为了梦圆心仪已久的军营,就是他为了践行为国效力的人生价值,伴随着2017年金秋九月的脚步,毅然成了巴山蜀水间的一名消防战士。

  在军营的大课堂里,他刻苦钻研学习,磨砺了能担当急难险重任务的人格品质;在军营的训练场上,他勇于摸爬滚打,练就了能攻坚克难敢打胜仗的铮铮铁骨。他赤诚的心里默默牢记着,他紧绷的神经时刻准备着,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忠实履行自己的神圣天职。

  2019年3月30日,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突然大火燃起。面临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临血与火的挑战洗礼。为了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为了守护社会的祥和安逸,他挺身而出加入了扑火救灾的队伍,奋不顾身向最危险的地方冲刺。正当疯狂的火魔已被牢牢束缚之时,他与29名战友却不幸光荣捐躯。

  孟兆星虽然走了,但他在危急关头为国赴汤蹈火的英雄浩气,是留给家乡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