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临泽县乡村旅游节启动(图)

 2019/04/30/ 0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民宿。

  每日甘肃网临泽4月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今日上午,临泽县2019年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板桥镇红沟村举行,同时在临泽县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和河西民俗博览园、德源农庄、红桥庄园、华镇宣威村等乡村旅游景点设立分会场,同步启动乡村旅游节。“五一”小长假,去临泽乡村美景、体验民俗、品尝美食、骑行徒步、休闲垂钓成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临泽县新华镇宣威村休闲垂钓街。杜学沂 摄

  临泽县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流域地带,生态环境宜人,七彩丹霞、戈壁沙漠、河流湿地、绿洲田园、古刹烽燧等自然风光雄浑壮美,有“中国枣乡、种业大县、丹霞奇观、戈壁天堂、红色圣地”独具魅力的五张名片。

临泽县鸭暖镇德源农庄,游客在欣赏兰花。

  “近年来,临泽县以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强县为目标,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不断优化乡村旅游业态布局,完善经营服务管理机制,促进乡村旅游提速升级。目前,乡村自然美景、乡村特色美食、住乡村优雅民居、品乡村独特风俗,乡村旅游正在蓬勃兴起,已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又一大亮点。”临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边远介绍。

游客在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民俗客栈休闲娱乐。

  据了解,临泽县发挥丹霞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以县城为中心,把镇村作为景点培育,聚力打造沙柳森林氧吧、休闲农业,临平湿地风光、观光农业,张罗黑河风光、葡萄瓜果,312国道丝古道、采摘农业等四条“井”字形旅游大廊道。构建了丹霞观光、城市休闲、乡村旅游、沙漠探险等四大旅游板块,带动发展田园综合体、农耕文化园、民俗体验馆、休闲度假区、农业示范园等旅游产品,打造上接丹霞大景区,中穿流沙河景区,下连黑河沿岸乡村旅游产业带的精品旅游线,形成了景区引领带动、产业融合互动、区域上下联动的全域全时全日旅游发展格局。至目前,临泽县已建成A级景区7家,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3A级景区4家,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家,国家地质公园和省级风景名胜区1家;建成宾馆客栈188家,旅游住宿床位达10800张;注册旅游汽车公司1家,旅游接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业规模持续壮大。

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乡村旅游民俗体验休闲客栈。

  启动仪式上,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板桥镇政府负责人推介了临泽县乡村旅游资源和板桥镇乡村旅游资源;临泽县德源农庄、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分别与甘州旅行社、甘州领驭旅行社、七彩山旅行社等市内旅行社进行了现场签约;鸭暖镇、板桥镇在现场设置展位,对农特产品和手工艺品进行了展示展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