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山花烂漫蝶飞舞 大美会宁寻芳菲

 2019/04/30/ 0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张文广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张文广)满目金黄百里,一方春色千山。今天,以“大会宁·好大”为主题的第三届甘肃·会宁油菜文化旅游节在会宁县中川镇大组隆重开幕。

  当前,中川镇大墩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竞相绽放。花丛中,蜂飞蝶舞,春意盎然;空气里,花香四溢,惹人陶醉。醉人的花海与乡间小道、农家院落交织在一起,像一幅精美的油画。置身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自然、淳朴、恬美的乡村田园气息无时无刻不萦绕在身旁,亮丽的风景,令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

  “我们几个听说会宁举办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专程从兰州赶了过来,这里文化底蕴深厚、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到处是花的世界,确实不虚此行!”兰州市民李先生说。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当天,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前来赏花游玩,并纷纷在花海中拍照留念。

  油菜花开如画,田园处处风光美。为了更好地打造全域旅游,中川镇确定了观赏性旅游点6处,有高陵“十里杏花”、大梁革命烈士陵园、大村万亩油菜花基地、华家岭森林和风车、峡水库、王湿地等。

  “在大墩梁烈士陵园、山梁顶、子梁顶、何家湾、花露营地、峡湿地设立了观景台,规划旅游线路5条,有徒步观赏、自行车骑行、自驾车出行和团队旅游。所有线路将全镇10个村全部覆盖,同时每个景点有各自的特色,让游客尽全镇风光,体验农村农家特色,感受淳朴深厚民风。”中川镇镇长宿弘艺告诉记者。

  诚然,一方产业兴一方经济,并造福一方百姓。目前,大梁村以国家级革命烈士陵园改造升级为契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农家乐5家,一次性可接待1000人就餐。同时带动发展土鸡、家兔、肉羊、蜜蜂等特色养殖户100余家,带动小杂粮等土特产销售和规模化生产,逐步完善产业链。已吸引游客10万多人,带动群众新增就业100余人,新增收益200万元以上。同时,这也是会宁县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旅游扶贫、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具体实践。

  时下,大墩村的“油菜花海”开门迎客,拉开了会宁乡村旅游的序幕。第二届驿乡村旅游节、大沟深处杏花村第二届公益乡村旅游节暨弆龙文化节、会宁县第二届民间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将陆续举办。

  春风十里,不如在会宁等您,您不妨利用闲暇时节,暂且远离喧嚣的城市,带上您的家人和朋友,来会宁体验红色文化、感受教育精神、观赏油菜花海、游览米峡风光、寻找河源头、品尝特色美食、享受农家生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