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爱国情 奋斗者】杨万涛:雪域高原的铺路石

 2019/04/30/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吴正楠 通讯员 韩祎

杨万涛:雪域高原的铺路石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吴正楠 通讯员 韩祎

  “在公路交通一线最辛苦的工作岗位上,他一干就是二十多年,甘当路石、执着奉献。”他就是甘肃省公路发展集团甘南新世纪路桥公司机械操作组组长杨万涛。二十多年来,他驾驶着摊铺机和同事们忙碌在公路施工一线,用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交通人的爱岗敬业精神,铺筑了藏区雪域高原的条条康庄大道。正是有了像杨万涛这样执着坚守一线交通人的爱岗敬业,才让草原上一个个牧民定居点、牧区连接了起来,让旅游、畜牧、物流等产业随着交通的畅达而发展壮大,助推了甘南州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藏区公路一线的标兵

  4月的甘南,草原的色彩日渐丰富了起来,漫山遍野的牛羊和飞驰的汽车,共同勾勒出了一幅壮美的春天草原画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这个草木迸发的美好时节,甘肃省公发集团甘南新世纪公司的职工们又踏上新的征程,开始忙碌了起来。

  作为公司机械操作组组长的杨万涛春节过后就早早进驻公司位于临潭的机械基地,带着徒弟们开始检修维护机器设备了。“马上就要进入施工大干期间了,所有机械都必须维修保养到位,我们要确保每天让机械都保持最好的状态。”杨万涛说,甘南地区海拔高,受自然条件限制,有效施工时间短,公路施工任务重、压力大,一定要确保施工期间机械不出故障,影响施工进度。

  生于1977年的杨万涛,自1995年3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机械操作手。机械操作手是公路施工一线诸多工种中最辛苦的工作,也是风吹日晒长年工作在野外的苦差事。2004年,他带领同事操作驾驶了甘南州第一台从国外进口的摊铺机,开始了摊铺机的操作生涯。公路建设施工中,摊铺机操作既需要吃苦耐劳又需要刻苦钻研。

  杨万涛说,一天忙碌下来,在沥青气味的强烈刺激下,总要干呕几回,晚上回去连饭也不想吃。“路面铺筑时,本来就烈日当头,酷热难当,再加上油料温度150度左右,驾驶摊铺机铺筑路面时被热浪包裹着的操作空间就像蒸桑拿一样,还要忍受刺鼻的沥青气味。”

  杨万涛一干就是二十四年,参与了多个公路施工项目和养护项目的施工任务,完成单位承建的多个项目的路面摊铺工作任务,多次被单位评选为“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赢得“优秀操作手”等多个荣誉称号。2018年5月,杨万涛获得了甘南州委、州政府授予的“甘南州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