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加大车企整治力度 兰州市商务局首开汽车销售罚单

 2019/04/30/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李涛

加大车企整治力度 兰州市商务局首开汽车销售罚单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李涛)4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兰州市商务局根据12312商务举报投诉中心和12345民情通热线,加大对汽车销售企业的检查监督和整治力度,为消费者讨回购车押金、定金、订金和违规收取的保险费用4.6万多元,并对安宁区一家拒不配合处理投诉的车企给予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介绍,经查,被投诉的6家汽车销售公司,都不同程度地涉嫌违反《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条款。其中,位于安宁区沙井驿汽车城内一家汽车销售企业,对自身企业存在的涉嫌违法问题,不仅不能正确认识错误,而且拒不配合处理投诉,对客户采取推诿扯皮。在调查中,商务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虽然已经在商务部汽车流通管理信息平台报备注册,但一直未及时按照《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第三款落实报送汽车销售数量、种类等信息。兰州市商务局启动了相应的行政处罚程序,经过做行政询问笔录,留存电脑平台信息截图,下发汽车销售违法责令整改通知书等系列行政执法程序,最终对该企业给予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此案也是《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发布实施近两年以来,兰州市商务主管部门对汽车销售企业开出的首张行政处罚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