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外国语中学举行青年团员红色教育活动

 2019/04/30/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宋菲菲

红色教育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 文/图)“黄河之滨,集合着一群中华民族优秀的子孙,人类解放救国的责任,全靠我们自己来担承,同学们努力学习……”今天,兰州市外国语中学34名青年团员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青春不辱使命 携手砥砺前进”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青年团员唱国歌

  伴着蒙蒙小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纪念活动拉开了帷幕。现场,青年团员们学唱了红色歌曲《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听纪念馆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罗加伦西北行吟》,观看了红色纪录片《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以“青春不辱使命 携手砥砺前进”为主题的团课,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让团员们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

青年团员们学唱红色歌曲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负责人傅萍说,“用奋斗为‘五四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的变化,每代青年人的使命也不一样。今天的青年们,更应该用奋斗来传承‘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敢于吃苦,有创新意识,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奉献,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做时代的弄潮儿,时刻保持奋斗精神,这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该秉承的精神实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