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爱国情 奋斗者】兰州117路公交车驾驶员朱灵:19年安全行驶60万公里

 2019/04/30/ 09:0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刘怡麟

117路公交车驾驶员朱灵 19年安全行驶60万公里

朱灵对工作任劳任怨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普通劳动者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也闪闪发光。劳动节即将到来,为了致敬劳动者,今天,本报记者带您了解一线公交驾驶员朱灵的日常工作。

  遇到行动不便者 她总会贴心相助

  自编号为5587的117路公交车驾驶员朱灵的早班从上午6时50分开始,中午1时结束。当天早晨6时54分,朱灵已经驾驶着车辆由东岗开往五泉山方向。早晨的街道非常空阔,乘坐车辆的人很多,一般朱灵会打开广播,听听音乐,保持好的工作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道路上的车变得多了起来。早晨7时29分,朱灵驾车运营到五泉下广场站点。而她驾车返回到东岗站点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下车盛了杯水。8时22分,车辆再次由东岗终点站运营出站。运营至第二个站点时,车上的人已经坐满了。朱灵对记者说,这个时间段,117路车的乘客主要有去东部批发市场的上班族和去五泉早市买菜的老年人。等红灯的间隙,她喝了口水。她说,一路上也不敢多喝水,怕喝多了容易上洗手间。因为此时已经到了“高峰时间”,她在五泉下广场站点没有过多停留,就驾车运营到了东岗站点。这次待车时,她擦了擦仪表盘,搞好周围卫生,抓紧时间小跑去了趟洗手间。记者看到,在驾驶过程中,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她会及时张罗,帮助乘客及时、安全地坐在座位上。因为不放心,乘客下车时她又特意站起来看着其安全下车。

  在行车过程中,每次看到斑马线,她都会礼让行人,这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条件反射”。

  开公交19年 她收获很多内心充实

  运营车辆结束后,朱灵坐下来和记者聊起了她的工作。从业19年,她认为,安全运营、平平安安到家,这就是幸福。她粗略算了一笔账,19年驾驶公交车的运营里程差不多有60万公里,而赤道周长不过4万多公里。也就是说,这么多年下来,她相当于开车绕行了赤道15圈。

  干了这么多年公交车驾驶员,朱灵心中酸甜苦辣都有。但从刚开始学车到现在,她收获很多,内心充实。当然,这离不开家庭对她的支持和鼓励。在固定的线路上运营,多少也会有些固定的乘客。对于需要“被照顾”的乘客,她也会格外留心。

  在4月19日举行的“公交杯”驾驶技能大赛上,朱灵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让她既惊喜,也意外。为什么会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她说很感谢车队“细致入微”的管理。开车是个熟练活,在比赛中她只是正常发挥,成绩的取得和车队日常的安全运营教育以及对驾驶员的严格要求密不可分。她说,在驾驶技能方面,自己还有不足之处,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朱灵所在的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公司五车队安全队长石亚兵说,在日常工作中,朱灵对工作任劳任怨,她的出勤率是百分之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怡麟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