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治沙愚公”18载沙漠播绿 爱心企业捐助万元爱心款

 2019/04/30/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赵鑫远

“治沙愚公”18载沙漠播绿 爱心企业捐助万元爱心款

  “大风一起不见天,沙骑墙头驴上房,一茬庄稼种三遍,大风绝收小风歉。”这段顺口溜是武威市凉州区长城乡红水村昔日严重风沙危害的真实写照,该村地处腾格里沙漠边缘,系当地主要的风沙口之一。

  记者25日走访红水村看到,这里从寸草不生的荒漠渐有“绿意盎然”的转变。18年来,红水村村民王银吉坚守在这里,靠着“只有把沙治住,我们和子孙后代才有饭吃”的梦想,带领家人在沙漠压沙植树。根据吉林大学测绘专业相关人员监测,目前他们已经固沙造林近8000亩,让流动的沙漠停止了移动的“脚步”。

  近期,国企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第十四项目部在得知王银吉一家的感人事迹后,由职工自发捐献现金10000元。当天,项目部代表及志愿者把爱心款捐献给王银吉,用于其购置治沙所需树苗。

  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第十四项目部工会负责人席茜表示,此次捐助活动有助于增加全民的植树造林意识,“作为一个国企,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去关注社会问题,脱贫攻坚、发展绿色理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