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南武都核桃高接换优效益凸显

 2019/04/30/ 0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雯

武都核桃高接换优效益凸显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雯)核桃产业是武都区除花椒、油橄榄以外的另一特色产业,但由于在发展初期大量栽植实生苗,产量较低,效益不高。为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从2014年开始,武都区精心组织、强势推进,三年共嫁接换优核桃树近200万株,占总株数的20%,目前,改良后的核桃逐渐挂果,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从2010年品种化栽培、园艺化管理的两化示范村建设项目启动以来,武都区核桃开发中心组建了以高接换优、病虫害防治为主的核桃科技服务队,从2014年大面积开展以来,组建了13支技术服务队,2447人参加的服务队伍,在全区23个乡镇、200多个村完成了核桃高接换优,总株树138万株。目前通过高接换优以后,果农们主打的清香、香玲等几个核桃品种产量高、品质好。在当地的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据了解,武都区在组织专业技术服务队嫁接的同时,还培训了一大批的科技明白人和技术能手。区核桃开发中心提供接穗,自主开展核桃高接换优,全区共实现核桃高接换优200万株。占全区核桃总株数的20%,目前嫁接后的核桃树逐渐进入盛果期,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