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季度 皋兰县经济运行“开门红”

 2019/04/30/ 09: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鹏伟

一季度 皋兰县经济运行“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9日,记者从皋兰县了解到,今年以来,皋兰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各项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实现了“开门红”。

  据了解,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8%,二产增加值增长26.6%,三产增加值增长15.1%,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35.0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6%,地区性财政收入增长3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42%。11项主要经济指标中,9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项高于全市平均增速,地区生产总值、二产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三产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6项指标增速在全市8个县区中排名第一。

  其中,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皋兰县始终坚持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依托6大经济园区,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组织实施县列重点项目80个,按照“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县级领导牵头负责,一套工作班子主抓,一个工作方案实施”的“四个一”工作机制,举全县之力推动项目建设。

  工业经济增长强劲。皋兰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同时注重抓龙头、上规模,抓质量、增效益,在推动全县重点工业企业加快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一季度,全县工业增加值增长达到28.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达到31.4%,创近年来皋兰工业经济发展最好水平。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