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丝路上那一抹抹动人的绿——2019北京世园会甘肃馆园印象

 2019/04/30/ 1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白羚媛

丝路文化与独特景致吸引游客经过甘肃时纷纷驻足留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摄

  每日甘肃网北京4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白羚媛)北京,延庆,长城脚下,水河畔,世区如镶嵌在中国北部的一颗璀璨明珠;驼队,汉,反弹琵琶,九层楼阁……甘肃馆通过艺术手段再现绚丽丝路文化。2019北京世会,甘肃向世界展现着特有的文化之美、绿色之美、生态之美、文明之美,绘就甘肃与世界交流的亮丽风景。

  省林草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世会,甘肃布置了室外展和室内展区两部分,室外展设在中华艺展示区,面积2000平方米,室内展区设在中国,面积80平方米,全为自行设计、独立布展。

甘肃室外展园。

外国游客在甘肃留影。一时间,甘肃成了过往游客的“网打卡点”。

  “反弹琵琶、莫高窟九间楼、祁连石……甘肃园区通过艺术手段再现这些敦煌文化符号,为来客展现绚丽多彩的甘肃丝路画卷。”据甘肃省林业和草原造林绿化处孙天鑫介绍,甘肃园区分为前后两院,前院以敦煌文化为主,设置汉阙、喷泉、驼队及“反弹琵琶”雕塑。后院则集中展示甘肃园艺特色,设置瀑布水景、航天南瓜、油橄榄、刻葫芦等景致,并把近些年甘肃特有的园林、园艺,乃至经济作物的原材料和特色集中反映在里面,体现了甘肃的地域文化,令人目不暇接。

  在后院的次入口处,记者看到了以立体绿化展开的背景墙。据甘肃省林业和草原造林处赵志伟介绍,其设计元素取祁连山之形,绵延起伏,景墙复刻甘肃城市美景,利用绿植墙完美展现甘肃建筑、黄河、中山桥、水车等景致。游客经过之时,纷纷驻足留影。

甘肃园中心巨大的莫高窟景和“反弹琵琶”雕塑。

驼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