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丝路上那一抹抹动人的绿——2019北京世园会甘肃馆园印象

 2019/04/30/ 1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白羚媛

  “我以前就去过甘肃,回来后时常对甘肃特有的丝路文化、敦煌文化魂牵梦萦,在本次世会上,再次有机会一睹丝路风情、感受甘肃魅力,令我非常开心。甘肃的设计匠心独具、主题鲜明,我要为甘肃点个!”来自安徽的游客陈扩勇说。

  沿着世区“山水”一路向北,正对区1号门主入口,内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中国馆映入眼帘。在位于中国馆的甘肃室内展区前,过往游客被独特的文化和“绿色匠心”所吸引,纷纷驻足参观了解。甘肃室内展区设计师谢薇介绍,室内展馆以敦煌文化为背景,展出紫斑牡丹、用干花制作的和政羊、蝴蝶兰等甘肃本土花卉、黄芪等中药材、静宁苹果、艺术插花、盆景和艺深加工产品。

  作为古老而神秘的西部地区,甘肃以“开放、包容、生态、绿色”的形象,伴着春天的脚步缓缓向人们走来,描绘出一幅融合绽放、绿色发展的美丽画卷,奏响了一支创新与绿色的和谐乐章,向世界展现出了绚丽独特的“甘肃之美”。

DSC_8329.JPG

甘肃内绿色掩映下的敦煌壁画。

中山桥、水车景致。

大花美人蕉。

美女樱。

德国鸢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